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法律服务 > 

衡阳2020年法考报名人数创新高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8-18 11:04

 目前,我市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客观题考试(以下简称法考)报名已截止,1237人报名成功,创历史新高。

 2020年法考客观题报考人数比去年增加139人,增长率为12.7%,其中年纪最大报名人员为68岁,年纪最小的报名人员为18岁;政法系统报名人数为305人,占比24.7%;异地报名人数451人,占比36.5%;放宽地区报名人数151人,占比12.2%

从近年的报名情况看,我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报名人数呈平稳增长态势。在今年的法考客观题报名工作中,市司法局严格按照司法部和省厅的要求,及时发布报名公告,严格按要求进行审核,并积极做好政策宣传和咨询解答工作。报名期间,共计审核考生信息达4153人次;拨打提醒电话729人次,发送提醒短信3283条;对审核不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工作,对照片不符合要求的报名人员,电话沟通达267人次,各项工作均得到报名人员的理解和配合。(刘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