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法律服务 > 

衡阳市司法局开展12348法律服务热线专项宣传活动

来源:市法律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25 05:28


“律师,打12348真的不要额外出律师费吗?”“您放心,12348是通过政府购买服务,集结专业的法律服务队伍,给市民提供免费的咨询服务”市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给咨询群众吃下定心丸。根据市司法局机关教育整顿为民办实事活动安排,3月24日,市法律援助中心在岳屏公园开展 “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专项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吸引了早上晨练的市民过来咨询,咨询台热闹非凡,工作人员热情的为过往市民发放《法律援助条例》、《妇女法律援助服务手册》、《农民工法律援助服务手册》、《“12348”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在活动过程中,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认真解答市民的咨询,向市民们介绍了“12348” 公共法律服务热线的功能和服务内容,让辖区居民知晓有法律政策方面的疑难和诉求,可通过拨打“12348”电话,获得免费的专业法律咨询服务,符合条件的困难居民通过申请可得到法律援助服务。

为提升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服务质量,我中心不断建立健全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管理运营制度,进一步完善热线平台值班、质检、考核、奖惩、评价等管理制度,形成有效闭环,实现无缝衔接,推进热线平台规范化标准化运作,形成制度管人、流程管事的运营机制。建立热线平台快速响应机制,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采取工单转办等形式,提升处理群众热线反映问题和申请有关事项的效率,保障群众反映问题和申请事项得到及时回应,最大限度地缩短办理时限,实现马上办、网上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2020年,我市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平台话务量共接听4436通,服务满意度达96%以上,综合排名位居全省前列。

下一阶段,我市将继续升级热线平台功能,持续优化服务能力,提升服务质量,完善运营管理机制,促进与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平台、实体平台深度融合,以积极、灵活的服务模式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周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