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法律服务 > 

我为群众办实事:全市首例法律援助“全省通办” 事项成功办理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10-09 08:56

近日,家住衡阳的刘某香因夫妻感情不和想起诉离婚,但其丈夫居住在益阳南县,考虑到自身经济困难,回南县申请不方便且需要额外支付交通费用,于是电话咨询了衡阳市法律援助中心。

衡阳市法律援助中心得知情况后,立即与南县法律援助中心进行了沟通,为刘某香提供了解决方案:衡阳市法律援助中心受理刘某香的申请,并通过湖南省智慧法援平台推送至南县法律援助中心,实现异地法律援助申请。南县法律援助中心在收到推送后,指派了专职律师为刘某香提供法律援助。

根据湖南省司法厅制定法律援助申请全省通办操作办法,我市从今年开始全面推行法律援助申请全省通办。方案规定,全省范围内实行受理审查一体化通办,申请接待的法律援助中心可以通过一体化平台把材料推送至有关机构办理,实现法律援助异地可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在湖南省范围内,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以在全市范围内任一法律援助机构提出法律援助申请,从而实现法律援助全省通办。

此外,为进一步深化法律援助申请便民服务,我市法律援助机构全面推行公民申请法律援助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不断提高办事效率、提高服务质量,积极主动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法律援助服务。(市法援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