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法律服务 > 

衡阳蒸湘区司法局: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

来源:蒸湘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10-14 11:58

近日,衡阳蒸湘区司法局召开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培训暨工作推进会,来自全区150余名综治专干、法律顾问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文件精神,解读了全区相关工作方案,并结合我区工作实际,对方案要求作出具体安排部署,(社区)综治专干代表和法律顾问团队负责人代表、村(社区)法律顾问代表分别发言。

会议强调,要结合正在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村(社区)法律顾问贴近群众、扎根基层优势,努力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法律服务,推进村()法律顾问从制度有形覆盖向作用有效发挥转变,为推动我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走在全市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蒸湘区计划在2021年底,全区村(社区)法律顾问有效配备比例达100%,实现群众不出村(社区)即可享受到快捷便利的法律服务,初步形成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管理村(社区)公共事务、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与社会和谐稳定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