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法律服务 > 

祁东县司法局砖塘司法所组织社矫对象参加“2023年祁东经济开发区归阳工业园企业招聘”活动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3-03 10:09

为贯彻落实好“2023年春节、‘两会’期间全省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安保维稳视频会议”精神,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解决社区矫正对象生活困难,确保社区矫正安全稳定,日,砖塘司法所组织未就业社矫对象一同参加砖塘镇人民政府组织各村返乡就业人员、在家富余劳动力统一到归阳工业园,进行实地参观和求职应聘,帮助就业困难的社矫对象再就业。

活动现场,归阳工业园政务中心工作人员依次带领大家参观了美皇制衣厂、泰豪槟榔厂、湖南凯飞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湖南省中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志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参观期间,相关企业负责人向求职者详细介绍了岗位薪资待遇、工作技能要求,为求职者解疑答惑,还指导求职者在岗位上现场试工。

活动之前,砖塘司法所通过入矫谈话、日常走访、集中教育等方式,及时、准确了解社矫对象的职业技能、就业意愿,并结合他们的实际情况开展就业帮扶。

通过“线上(祁东人才网、祁东求职51微信群)+线下(祁东经济开发区归阳工业园企业招聘活动)”多渠道宣传提供就业指引,连接社会力量、企业资源开展就业帮扶,帮助他们重建生活信心、重燃人生希望,鼓励他们抓住就业的机会,勇敢向用人单位推荐自己,成功实现就业,帮助社矫对象提高社会适应性,顺利融入社会。

此次活动促使他们更好地回归、融入社会,实现自我选择就业,增强生活信心,有效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维护社区矫正安全稳定。

通讯员:祁东县司法局石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