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法律服务 > 

法援入雁城 春暖农民工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3-13 10:54


    为深入推进“湘融湘爱·春暖农民工”专项服务行动,充分发挥法律援助职能作用,全力保障农民工依法维护自身权益,2024年3月7日,衡阳市法律援助中心联合雁峰区总工会、雁峰区法律援助中心等部门走进雁峰区富士康新三创园区,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宣传活动,将法律送到农民工朋友身边。

 


宣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人头攒动。工作人员向工人们派发宣传礼包,并详细介绍农民工权益保障相关法律法规、法律援助申请流程等方面的知识。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法律咨询台,由律师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大家纷纷就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向律师咨询,得到了专业的解答和建议。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礼包300份、宣传手册20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50余件。

 

 

近年来,衡阳市法律援助中心推出农民工专项服务措施,充分利用法律援助机构窗口、“湖南法网”在线咨询平台和“12348”热线法律咨询功能,畅通维权绿色通道,方便农民工线下线上咨询、申请法律援助,最大限度助力农民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2023年,全市共受理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590余件,办理讨薪农民工追索工资待遇的法律援助案件390余件,为讨薪农民工追回经济损失84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