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法治衡阳 > 

市司法局组织加快推进三项制度及行政执法裁量权基准制度建设工作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9-24 06:44

为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强化执法监督,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2020年9月18日上午,衡阳市司法局组织在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全市行政执法监督暨三项制度推进会,市直各行政执法部门法制科科长参加会议。

会上,衡阳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科长梁新平就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进的重要性、紧迫性进行了强调,就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国、省文件精神为全市各行政执法部门梳理出了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重点、难点、堵点,确保各行政执法部门有针对性的落实、落细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紧接着,梁新平同志根据湖南省司法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行政执法裁量权基准制度工作的指导意见》的文件要求,对此项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并督促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副科长刘冬生就省司法厅要求进一步制定和完善行政执法文书格式及省司法厅开展2020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的工作进行了说明,并就完成省司法厅案卷评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后,全体参会人员赴衡阳市司法局二楼指挥中心集体观摩了衡阳市行政执法监督平台执法办案和执法监督系统演示。

   此次会议进一步调度了全市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加强行政执法监督明确了时间、任务,强调了何如攻克重点、难点、堵点,并部署行政执法裁量权基准制度工作,将有力推动全市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梁新平、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