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法治衡阳 > 

我市举行申报省级法治政府示范项目评审会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9-30 04:02

929日,我市举行申报省级法治政府示范项目评审会,12个县市区申报的26个省级法治政府示范项目在会上逐一陈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龙金出席。

    近年来,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2017年,衡阳市作为全省唯一的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全国试点市,把衡阳经验、衡阳样板推向全国。今年,省委依法治省办下发《关于印发<湖南省2020-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为进一步将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抓严抓实抓落地,市委、市政府再次决策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也启动了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市委依法治市办召开了两次专题调度会,具体部署各县市区的创建活动。

    评审会上,26个(综合示范项目14个,单项示范项目12个)涵盖了诉源治理、人民调解、综合执法改革、综治中心、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法制审核等方面的申报项目,以县市区为单位按照抽签顺序从法治政府建设情况、项目申报理由、示范创建准备以及台账资料等方面陈述,现场专家对申报单位提问,再由专家评审组计分。

    市委依法治市办相关人员介绍,通过评审会形式以评促建,形成示范创建的浓厚氛围,达到全面建成法治政府的目标。王启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