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法治衡阳 > 

省委编办、省司法厅来衡开展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联合调研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4-19 11:35

416日,省委编办副主任周文、省司法厅政治部主任雷丰超、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毛晓军等一行六人来衡就行政复议办案、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等情况开展联合调研。衡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龙金,市政府副市长胡志文,市委编办二级巡视员、主任廖秋文,市政府办副主任梁刚龙,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安定等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调研时强调,为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方案》精神,我省出台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明确规定自202161日起,省市县各级只保留一个行政复议机构,由本级政府统一行使行政复议职责,各级部门不再行使行政复议职责,各级司法行政部门为本级政府的行政复议机构。实行中央垂直领导或者以中央为主与地方双重领导的海关、金融、外汇、税务等行政机关继续保留行政复议职责。此次调研的目的是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的有关精神和要求,了解基层行政复议的现状、需求及想法,助力推进我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在61日前圆满完成。

杨龙金对省委编办、省司法厅调研组来衡调研表示欢迎,同时表示我市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的有关精神和要求,稳步有序推进相关工作,确保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如期完成。

会上,市司法局及耒阳、衡东、南岳、蒸湘等县市区司法局分别向省调研组汇报了各自单位近三年行政复议与行政应诉案件办理情况,行政复议工作各自存在的问题,并对行政复议机构、人员编制配置、办公场所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委编办二级巡视员、主任廖秋文就改革过程中复议人员编制问题发表了意见。

周文对参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认识水平,站在党和国家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进一步深化对新形势下加强行政复议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更好地发挥行政复议在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的重要作用。各地编制部门要对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给予全力支持,确保改革工作圆满完成。(张 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