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法治衡阳 > 

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八五”普法决议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6-25 03:20

6月24日,衡阳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在全市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

审议提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全民普法工作,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推进普法与依法治理有机融合,着力提高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要突出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的宣传普及,强化立法后评估和执法监督检查,提升执法效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实的法治获得感;要突出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和媒体公益普法制度,在立法、执法、司法过程中开展实时普法,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开展公益普法,利用新媒体新技术开展精准普法,以实绩实效推动衡阳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助力现代产业强市建设,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在市委坚强领导、市政府主导实施、和市人大有力监督下,经社会各界长久坚持和努力,“七五”普法工作圆满完成,全市公民法治素养和法治意识迈上新台阶,尊法守法成为习惯,遇事找法,办事依法成为自觉,全社会法治氛围显著提升。当前已进入新发展阶段,省委、省政府明确定位衡阳市为省域副中心城市。为“八五”普法工作起好步开新局,衡阳市第一时间组织专班起草“八五”普法规划,坚持开门编制,广泛征集意见,多次修改完善,第一时间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会议审议规划,并提请市委、市政府转发规划。决议的作出,必将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必将推动衡阳市“八五”普法规划落地见效,必将促进全市公民法治素养和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显著提升,必将营造更浓厚的法治氛围和更优的法治环境,为“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和“一体两翼”建设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