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法治衡阳 > 

“美好生活•典亮雁城”—衡阳市民法典微宣讲大赛今日开赛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11-09 09:10

为推动民法典更好地走近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真正落到实处,由中共衡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办的美好生活·典亮雁城民法典微宣讲大赛首场比赛今天在雁峰区政府开赛。

生活中有哪些常见的霸王条款;遇到霸王条款我们应该怎么做?孩子的压岁钱到底归谁保管?当我老了,谁来照顾我?比赛中,16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百姓生活常见的热点问题,以案释法、以小见大、生动有趣地解析民法典相关内容。

这是衡阳美好生活·典亮雁城民法典宣讲大赛首场比赛,在接下来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来自公检法司、律协、各普法责任制单位、学校等单位选送的120名参赛选手,将在社区、机关、学校等不同场景轮番登台竞技,历经预赛、半决赛、总决赛三轮角逐,给广大干部群众送上一场盛大的民法典知识盛宴。

总决赛之后,将成立衡阳市八五普法讲师团之民法典专题宣讲团,继而在全市开展民法典巡回宣讲活动,让民法典的光辉真正照耀雁城衡阳的每个角落,走进每个衡阳群众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