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法治衡阳 > 

常宁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 第三次会议

来源:常宁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11-16 10:48

11月12日,常宁市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吴乐胜主持召开了中共常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及衡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法治服务发展水平,促进常宁发展提供更好的法治保障。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向大会作了《常宁市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督察情况总报告》;听取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要点》《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实施意见》《常宁市法治建设“十四五”规划》《关于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的实施方案》等文件。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坚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新时代法治常宁建设的行动指南,聚焦社会关注、基层期盼的重点任务推进法治建设,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改革发展稳定全过程、全方位、全领域。当前我们正在组织进行法治化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我们要以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东风,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护航常宁经济发展

会议要求,要强化常宁的法治队伍建设。我们要努力提高全市行政执法业务工作水平,特别是提升刚组建的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综合业务水平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牵头,每年组织开展行政执法队伍培训活动,市财政解决培训经费10万元。要更高起点谋划好“八五”普法工作。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考核导向,全面谋划、及早启动“八五”普法,确保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取得一系列新成效、新突破,营造好常宁浓厚的法治氛围。(常宁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