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法治衡阳 > 

衡东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衡东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12-28 04:01

1227日下午,衡东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陈礼洋主持会议。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出席会议,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会议精神,党中央、国务院的《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听取了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了《20212022年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要点》《衡东县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实施方案》和《关于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的实施方案》,研究部署了全面依法治县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认识全面依法治县的重要性,立足衡东实际,聚焦重点领域,统筹推进法治衡东建设和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法治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为推动衡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全面依法治县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到经常学、深入学、结合学,深刻理解把握精髓要义,立足职责职能和工作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行动自觉,转化为推进法治建设的落实举措,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扎实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推动全面依法治县再上新台阶。要着力营造依法办事、依法行政的法治良序。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党对全面依法治县工作的绝对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带头用法,采取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法律知识,着力营造学法懂法、知法守法、依法办事、依法行政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