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法治衡阳 > 

务虚谋实 稳中求进 凝聚司法行政力量推动衡阳高质量发展 ——2022年度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务虚会召开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1-12 06:48

  “2022年,我们要重点做到抓好基础建设、破解工作难题、打造工作亮点,全面提升司法行政工作水平!”

  “2022年,我们要从以下五个方面着力:扛大局使命、抓主业落实、抓品牌建设、补短板短腿、强队伍建设,具体要做到……”

  1月12日,2022年度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务虚会在常宁市司法局召开。市司法局全体班子成员、处级领导,部分科室(部门)负责人,全市12个县市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齐聚一堂,各县市区司法局围绕2021年工作“怎么看”,“十四五”及2022年工作“怎么干”踊跃发言,作总结、找差距、议重点、谋对策,全面激发比学赶超的内生动力,让务虚碰撞谋实的思想火花,不断凝聚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力量。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处级领导通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2021年各项工作在全省排名情况,系统梳理全系统工作亮点和短板,对2022年各项工作提出了前瞻性的思路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找准了问题、明确了目标、理清了思路。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安定充分肯定了2021年各县市区司法局取得的工作成绩,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必须提升站位、审时度势、立足争先、精准务实,做到底线底板坚决守住,主责主业恪尽职守,亮点创新百花齐放。

  杨安定围绕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省市党代会精神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增强促发展的意识。立足司法行政职能职责,看清衡阳的历史方位和发展定位,牢牢抓住中央、省委赋予我们国家区域重点城市、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发展机遇,坚决克服“守摊子”现象,立足实际用改革举措、创新思路推动发展。要明确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要提升站位,跳出衡阳、跳出司法行政系统来履职担当,立足新发展阶段,适应新形势实现转型发展。要聚焦重点,用推动社会高效能治理来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形成高质量发展强劲势头。要找准着力点,在立法、执法、普法上不断强化,厚植全社会法治土壤。要坚定守好底线,在重点人群管控、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底线工作中时刻谨记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理顺工作思路,慎终如始守牢底线。要坚持目标引领,加强工作积累、克服工作困难,将工作做得更细、更优,做出亮点,用真抓实干做出“真金白银”。要把牢一把手推动全局的导向。各县市区司法局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尽责履行好“一把手”职责,坚持政治引领,强化制度意识,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激发干部潜能、斗志,不断提升干部职工专业化水平。凝聚好全局力量,久久为功,做出经验和样板。(曾情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