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法治衡阳 > 

用心用情服务农民工解“薪酬”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1-19 04:33

近日,蒸湘区司法局成功调解了2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为助力农民工家庭安心过年,蒸湘区司法局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作为2023年新年开篇第一项重要民生实事抓细抓实。

一是构建全覆盖维权网络。依托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6个镇(街道)建立的公共法律服务站和54个村(社区)全覆盖的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构建区、镇、村三级联动维权网络,打通农民工维“最后一公里”。

二是打“一站式”维权窗口。畅通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为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案件受理、参与调解、委托代理等一站式法律援助服务,切实提高援助效率。通过跟踪、督办、回访农民工讨薪案件,确保办案效率和质量。2022年以来,共办理农民工维权案件79件,依法讨薪303万元。

三是开展“订单式”维权宣传。以“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法润蒸湘返乡大学生春节送法下乡”等活动为载体,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有效满足群众“订单”需求,确保实现群众需求什么样的法律服务就提供什么样的法律法服务。20231月已开展宣传活动4场次,提供法律咨询2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