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法治衡阳 > 

陈礼洋赴市司法局机关一支部指导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1-19 06:41

陈礼洋赴市司法局机关一支部指导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1月18日,衡阳市司法局机关一支部召开2023年度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礼洋到会指导并点评。

 


为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司法局机关一支部班子作了周密充分的准备。会前,支部班子和班子成员紧扣学习主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等,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深刻查摆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高标准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安定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了“开短会、讲短话、实批评”的要求,并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支部班子2022年度组织生活整改落实情况。支部书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剖析。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聚焦会议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自我批评正视问题、揭短亮丑、见人见事,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出以公心、严肃认真,达到了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增强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陈礼洋书记对市司法局机关一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态度认真、民主氛围浓厚,开出了较高质量,达到了预期效果。

对下一步支部整改工作以及2024年司法行政工作开展,陈礼洋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聚焦政治建设,提升政治力。司法行政机关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机关,首先必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聚焦班子建设,提升战斗力。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和完善组织生活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促进增强班子团结;三要聚焦整改落实,提高执行力。要确保抓一件改一件、改一件成一件,切实把组织生活会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成果。四要聚焦重点工作,提升影响力。要坚持围绕衡阳“制造立市、文旅兴城”发展战略,服务中心大局,全面统筹依法治市,聚力争创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城市,以高水平法治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