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法治衡阳 > 

衡阳举办2023年度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责报告评议活动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1-23 04:42

衡阳举办2023年度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责报告评议活动

 

1月22日下午,衡阳市举办2023年度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责报告评议活动。

 


活动中,衡阳市委网信办、市中级人民法院等10个“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单位作履责报告。评议组对各单位的报告进行投票并评议,市委网信办、市工信局、市信访局、市发改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团市委被评为2023年度衡阳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责报告评议活动优秀单位。

 


评议会指出,2023年以来,各“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扣中心大局,结合本部门法律法规的实施,注重普法宣传与执法司法的深度融合、同步推进,司法、行政执法人员法治思维、依法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公民对法律法规的知晓度、法治精神的认同度、法治实践的参与度显著提高。

评议会强调,要充分认识“谁执法谁普法”和履责报告评议制度的重要意义,推动“谁执法谁普法”和履责报告评议制度落到实处。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深化宪法和法律学习宣传,加大全民普法力度,落实普法主体责任,努力提高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加快衡阳区域中心化进程提供坚强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