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风采 > 

你好,警察节 —— 衡州监狱举办系列活动隆重庆祝警察节

来源:衡州监狱   发布时间:2021-01-08 04:17


“伟大的祖国赋予我使命,复兴的民族给予我……1月8日,在衡州监狱新办公楼宽敞明亮的多功能会议中心里,二百余名监狱民警高唱人民警察之歌,拉开了衡州监狱隆重庆祝警察节系列活动的序幕。

2020年7月,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定于每年1月10日为"中国人民警察节"。2020年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人民警察队伍有了属于自己的旗帜和节日。

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深入践行总书记重要训词要求,推动警察队伍"四化"建设,充分展示监狱人民警察风采,衡州监狱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诵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奏唱《中国人民警察之歌》迎接警旗入场;退休警察荣退仪式新警进行入警宣誓退休警察代表向新警代表转授警旗,并分别作传承性发言和决心发言。



激动人心的一幕幕不断震撼着现场的每一个人,嘹亮庄严的歌声、发自肺腑的誓词铿锵有力的发言久久回荡在会议中心里。大家受到了心灵洗礼,更加坚定了从警初心,进一步增强了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职业荣誉感和心灵归属感。深刻诠释了人民警察践行忠诚誓言的责任和担当,激励广大衡监人用青春热血和坚守担当践行誓言、奉献力量

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聂卫华在庆祝活动的讲话中指出,"中国人民警察节"是在国家层面专门为人民警察队伍设立的节日,是对人民警察队伍为党和人民利益英勇奋斗的充分肯定。他表示,人的一生总有很多值得铭记的日子,在充满着仪式感的荣光前,退休、入警宣誓,每个程序都写满了别样的意义。他希望全狱警察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建引领坚守安全底线,树牢红线意识 转变思想观念,强化正向激励。围绕"平安、智慧、文明、法治"主要内涵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衡州监狱更加灿烂的辉煌!


(衡州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