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视频新闻 > 

全市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12-04 10:45



今天是第8个国家宪法日,全市各地举办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引导市民群众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

【正文】

市司法局组织律师及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代表开展宪法宣讲活动。省党代表、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安定以《学习宪法 尊崇宪法 捍卫宪法——律师提升宪法素质的极端重要性》为主题,从宪法的政治属性、法律属性和历史属性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宣讲,并强调没有宪法就没有律师职业,律师是社会主义法治事业的建设者,律师尊崇宪法的极端重要性。

【现场】省党代表、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安定

作为一个公民 他必须要守法 你作为一个律师 你的职业过程当中 要严格的执行法律法规 律师不能够等同于普通公民 他是法制的标杆

【正文】

大家还围绕“如何提升律师宪法素质”这一话题展开讨论,并表示,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无论是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社会秩序,还是规范经济秩序,都不能违背宪法的基本准则。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加深律师行业对宪法的认识和理解,增强法治观念。

 

      祁东县在县人民广场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开展法律知识抢答赛、法律咨询等宣传方式,提高群众对宪法及法律的认识,使大家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维护宪法。


        衡阳县100余名党员干部集中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宣誓明志,不忘初心,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衡南县向群众发放千余份《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的手册和宣传册,普及了宪法知识,解答群众法律咨询。


        宣传周期间,常宁将开展宪法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等主题活动。创新运用“屋场恳谈会+普法”等方式,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入脑入心,飞入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