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 

衡阳市司法行政系统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1-08 11:19


1月6日上午,市司法局在衡阳县司法局召开衡阳市司法行政系统2021年工作务虚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回顾总结2020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科学谋划全市司法行政"十四五"规划及明年重点工作。会议由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单永泉主持,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安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12个县市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12个县市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2020年的特色亮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十四五期间的工作计划和今年的工作打算。会议还就机构改革后的人员和机构设置情况、基层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依法治市工作推进情况、基层司法工作情况和政府法律顾问情况进行了互动交流。

杨安定在讲话中指出,今天组织县市区负责人在衡阳县司法局召开工作务虚会,主要是现场观摩、学习衡阳县业务用房建设的设计理念、功能定位以及经验做法。对于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杨安定从七个方面进行了强调。一是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切实加强政治能力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要善于、习惯于从政治的高度去思考、研究、对待和处理工作;二是要学深悟透、认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司法行政机关作为政法机关、法治专门机关,一定要当好党委的法治参谋、政府的法律助手;三是察大势、观大局,找准定位,明确主责主业,坚持司法行政"政治机关、政法机关、政府部门"的定位;四是要抓得住重点,分得清轻重缓急,攻得下难点,守得住底线。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课题如何依法推进,重点项目如何加快落地,社区矫正如何坚守红线等等;五是坚持创新理念,用创新的思维、方法来推动工作,特别是在社区矫正、人民调解、普法普治等传统领域,一定要用新办法来攻克老问题;六是要坚持真抓实干,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七是一定要加强使命驱动,奋力争先创优,在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进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安定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增强上下、左右联动,打造成为一只铁军,提升系统精气神。一是要加强全系统的的全盘谋划,对社区矫正、基层司法、普法五进、依法治县等工作加强调研,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市司法局要加强协调、指导,情况要及时报告、沟通,县市区之间也要经常走动、互通有无、加强学习;三是全系统要严守政治规矩、廉洁从政、提高依法履职水平。

会上,杨安定还就科学编制法治衡阳"十四五"规划、建党一百周年、教育整顿、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周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