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 

衡阳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12-17 06:17

12月17日,衡阳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社区矫正法》,健全完善委员会相关工作制度,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杨龙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局长、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副主任杨安定作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报告。市矫正委副主任、委员及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司法局局长参加会议。

杨龙金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司法行政机关认真贯彻中央、省、市社区矫正各项工作部署要求,严守监管安全底线,社区矫正质效稳步提升,并取全省首创社区矫正工作“七个一”,召开湘南片区现场会,工作水平稳居全省前列。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

就进一步健全完善我市社区矫正工作机制,切实发挥好市社区矫正委员会作用,推动社区矫正工作提档升级,杨龙金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真学真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重大意义。社区矫正工作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矫正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平安衡阳、法治衡阳建设的重要保证是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

二是真抓真干事,突出工作重点,坚持目标导向、责任导向、问题导向,做细做实社区矫正对象监管教育帮扶措施守住底线抓好主业。

三是真关心真保障,压实工作责任,市社矫委员会要扎实开展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局面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联系,落实社区矫正工作责任清单,坚持社区矫正和柔性执法相结合,坚持教育和帮扶相结合,不断推进我市社区矫正工作迈上新台阶

杨龙金强调,社区矫正工作是基层治理环节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下一步市矫正委及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谋划,精心部署,深入排查化解社会矛盾,切实加强社会面的管控和公共安全监管,为推进我市平安建设、法治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副主任刘兴无宣读了《中共衡阳市委办公室  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衡阳市社区矫正委员会的通知》。会议审议了《衡阳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工作规则》《衡阳市社区矫正委员会主要职责及制度》。与会成员单位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