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 

评出质量 查出规范 ——衡阳市司法局组织开展2022年度全市行政执法案卷评查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11-04 04:3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20221121110,衡阳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全市2022年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同时,宣布衡阳市2022年市县法治建设实地督察正式启动。


本次案卷评查由衡阳市司法局从专家学者、执业律师、公职律师中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案卷评查小组具体开展评查工作案卷评查范围为全市202191日至2022831日按普通程序办结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案卷,案卷来源为纳入衡阳市行政执法监督平台管理的36个市直行政执法机关、国省驻衡有关行政执法单位和12个县市区人民政府报送的4000余本案卷中随机抽取300评查小组按湖南省司法厅制定的《湖南省行政许可案卷评查标准》和《湖南省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进行评查,经评查工作人员评查、评议,评查小组复核,并对行政相对人通过电话回访,进行满意度调查后,由评查领导小组综合评定评查成绩。


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杨安定指出,本次案卷评查作为全市法治
建设实地督查的重要内容,评查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评查通过认真梳理归纳案卷中的共性问题,对疑难或有争议的问题通过交流探讨,总结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例如必须加强对行政执法证的动态管理,强化对行政执法部门的指导监督不断提高全市行政执法案卷质量,推动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大步向前迈进。

 

下一步,衡阳市司法局将以本次案卷评查为契机,继续推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全面落实落细,针对案卷评查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同时,持续加大执法监督力度,强化行政执法指导,切实提升全市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撰文:肖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