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 

让雏雁健飞,让春风常驻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11-15 03:47


 

11月11日上午,2022年度“雏雁·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在衡阳市司法局举行,对全市开展“雏雁·春风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发力。

“雏雁·春风行动”公益项目是由衡阳市民政局、衡阳市慈善总会、衡阳市司法局、民革衡阳市委会于2021年共同发起,旨在通过“政府领导、慈善主办、部门联动、社会协同”的模式募集资金、开展志愿服务,对身处困境的服刑、在矫、强戒、安帮人员未成年子女予以精准帮扶。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杨龙金同志,市政协副主席、市民政局局长陶朝晖同志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衡阳市委会、市内四大监狱及强戒所、市慈善总会、市律师协会、市仲裁委秘书处、市司法行政慈善分会负责人、司法所所长代表以及第三方执行机构代表参加会议。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安定同志主持会议。

杨龙金同志充分肯定了“雏雁·春风行动”公益活动的突出成就和重要意义,指出自启动以来“雏雁·春风行动”帮扶了困难学生、传递了人间大爱,活动足迹遍及7县5区,惠及200余名学生,做到了服务对象零辍学、零犯罪,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他强调:一是核实摸清底数,全面掌握困难未成年人家庭状况,合理确定帮扶对象;二是做实帮扶救助,贯通衔接救助政策,落实惠民政策,链接专业社工,根据需求提供心理辅导和治疗;三是广泛动员力量,要将活动打造成慈善精品项目,引导更多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参与活动中来,着力扩大救助范围,增强救助能力,要强化宣传效果,扩大品牌影响力;四是做好总结评估,要对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提炼,探索建立更加成熟定型的方式方法,不断提高针对性、科学性,真正让雏雁健飞、让春风常驻,形成特色公益品牌。

陶朝晖同志指出,做好“雏雁·春风行动”,是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补充,是保护未成年人的重要举措,要立足特殊群体,以更高站位服务发展大格局,要逐步实现规范帮扶全覆盖和困难对象帮扶全覆盖,要广纳爱心,以更大合力确保工作有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