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 

衡阳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公证系统改革发展研讨会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2-22 02:39

为深入推进公证机构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充分发挥公证服务职能,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对公证服务的新需求,促进我市公证事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2月21日上午,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公证系统改革发展研讨会。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就当前公证机构现状、问题、困难、下一步工作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对当前公证改革提出了各自的想法和见解,针对当前公证业务的发展瓶颈和公证机构的改革方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坦诚的交流。最后,通过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当前公证机构主要存在人员不足、招人难、留人难、业务萎缩、激励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建议通过改革助推衡阳公证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要狠抓队伍建设,要抓好党建工作,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要加强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公证服务质效,把严公证质量;三是要拓展业务,在做好传统业务的同时,要突破业务瓶颈,在开拓其他公证领域上下功夫;四是要稳妥改革,在探索改革的同时确保队伍安全稳定。

   市司法局分管领导、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各公证处主任、公证员代表等共计30余人参会。(梁新平、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