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 

衡阳市司法局召开2024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调研座谈会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3-13 10:49

任重道远须策马 风正潮平好扬帆——衡阳市司法局召开2024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调研座谈会

 

1月11日,市司法局组织召开2024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调研座谈会,总结过去经验、分析当前形势、谋划明年工作,确保2024年全市司法行政事业开新局,助推衡阳高质量发展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安定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秉持“务虚求实”理念,通过座谈碰撞思想火花,启发集体智慧。各县市区司法局按照“抓重点、破难点、创亮点”思路,着重交流推进重点工作的成功经验、突破难点问题及创造工作亮点的思路举措。局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就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杨安定指出,2023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拼搏奋进、砥砺前行,在守牢底线、服务中心、打造亮点、提升形象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他强调,行动是最好的宣言,落实是最好的担当,2024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升全系统政治力、思考力、执行力、创新力和宣传力,坚守政治立场,强化谋篇布局,保持战略定力,以实干践行法治情怀、实现法治理想,主动回应好党和人民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期盼。

杨安定要求,要把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作为总抓手,不断推进法治建设;加大依法治县(市、区)统筹协调,落实工作提示制度;主动参与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提升执法公信力;加强对行政执法监督的探索,提升行政执法监督成效;提升普法针对性和精准性,推进依法治理;高度关注新修订《行政复议法》执行情况,确保工作平稳推进;服务好“制造立市、文旅兴城”战略,在“文旅+法治”上取得突破;加强干部培训,强化“四化”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