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衡阳市司法局坚持开门搞整顿 倾听民意促整改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3-18 07:44


为深入推进全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认真落实开门搞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3月18日上午,衡阳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座谈会,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检察、法院和司法所长、律师、基层法律工作者、司法鉴定员、人民监督员、人民陪审员、企业家、服务对象、基层群众等17名代表参加座谈,省指导组驻衡司法行政机关现场指导专班全体领导出席,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司法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杨安定主持会议。

会上,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市司法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谭满林简要介绍了衡阳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目标、工作要求、工作环节和各阶段举措,通报了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随后,代表们踊跃发言,围绕教育整顿工作,就律师管理、社区矫正、普法宣传、司法所建设、公共法律服务、矛盾纠纷化解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指导专班负责人郭子元在讲话中表示,此次会议组织严谨、与会代表具有广泛性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并对市司法局高度重视此次座谈和开门整顿表示肯定。他建议要尽快收集、整理、落实好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下一步用“五个坚持”抓好意见吸收和整改。一要坚持政治导向,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好教育整改;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收集的意见尽快梳理,能本级解决的要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要及时上报;三要坚持责任导向,针对提出的问题要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确保责任上肩;四要坚持民意导向,通过开门整顿和解决问题的行动,向社会作出坚决整改的承诺;五要坚持效果导向,用整改效果来检验教育整顿质量。

杨安定在讲话中对各位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和指导组的精准指导表示感谢,要求市局教育整顿办及时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归纳,明确责任部门和解决路径、解决时间,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抓好意见建议的及时反馈和转化落实。同时,要在本次座谈会收集意见的基础上进行延伸、拓展,开展调研,杜绝头痛医头、脚痛医脚,通过由表及里、以点带面的深度调研和协同整改,促进教育整顿更好发挥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