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衡阳市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法援惠民生•关爱未成年人”送法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7-28 05:36

衡阳市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法援惠民生•关爱未成年人”送法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为充分发挥法律援助服务保障民生的作用,切实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近日,衡阳市法律援助中心立足未成年人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需求,联合雁峰区、蒸湘区法律援助中心,以“法治讲堂”、公益活动等方式开展“法援惠民生关爱未成年人”送法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法治讲堂”现场

7月5日,市法律援助中心与雁峰区法律援助中心走进衡阳市九中开展“法治讲堂”宣讲活动。湖南居安律师事务所朱律师以《法律援助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及校园安全知识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法律援助,末成年人如何申请法律援助,未成年人可以获得哪些法律援助,未成年人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相关知识,教育学生们自觉远离违法犯罪行为,引导学生面对不法侵害,要勇于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同时对暑期易发“溺水”事故进行防溺水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防范意识。课后,工作人员给同学们发放法律宣传资料200余份。


                                                ▲法律知识宣传现场

7月8日,市法律援助中心与蒸湘区法律援助中心联合蒸湘街道、雨母山镇区人大代表以及驻村法律顾问等志愿者,走进雨母山镇竹灵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公益活动。湖南君杰律师事务所陈律师和湖南纲维律师事务所驻村法律顾问们根据小学生的特点,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内容融入他们的日常生活,让普法课程更具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此次活动共计为小学生发放各类法律法规宣传资料300余份。

今年以来,市法律援助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本着“应援尽援、应援优援”的服务理念,针对未成年人特点,提供个性化、专业化服务,组建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律师库,畅通未成年人维权 “绿色通道”,通过开展各类活动,扎实做好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工作,增强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市法援将不断健全法援服务网络、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更好满足未成年人法援服务需求,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未成年人的安全成长撑起 “保护伞”。(撰稿人:左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