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衡阳市司法局关于公布行政执法监督投诉举报方式的公告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4-02 05:45

衡阳市司法局关于公布行政执法监督

投诉举报方式的公告

 

为促进我行政执法机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根据司法行政机关行政执法指导、监督职能,现向社会公布衡阳市行政执法监督投诉举报方式,欢迎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我市行政执法进行监督,并积极投诉举报。司法局将严格按照规定和程序,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及人员依法核实处理。

一、监督举报范围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执法机关或行政执法人员在实施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给付、行政检查、行政确认等行政执法行为中存在不合法不合理情形的。

二、监督举报须知

(一)投诉举报必须合法合规。举报人应当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以合法的方式进行投诉举报,不得煽动、串联、胁迫、诱使他人举报。对不属于本公告监督举报范围的投诉举报或投诉举报事项已由其他国家机关依法受理或处理的,本机关将依法不予受理。

(二)投诉举报必须客观真实。举报人反映问题要客观真实,使用真实姓名及联系地址、电话,投诉举报必须提供相关证据材料作为附件。投诉举报不得捏造、歪曲事实如存在捏造、诬告陷害等行为,将视情节轻重,依法给予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三、监督举报方式

投诉举报电话0734-8812578

投诉举报邮箱hysxzzfjd@163.com

投诉举报地址衡阳市蒸湘区长丰大道43号衡阳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

       

                                                                                  衡阳市司法局

                                                                                  2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