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奋斗初心》——机关二支部开展支部党员领导上党课活动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9-22 09:25:15

9月15日,衡阳市审计局机关二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王振旭主持会议,支部党员领导周紫娟同志以《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奋斗初心》为题讲党课,带领大家更为深刻地了解传承红色基因的内涵。

(图为党课现场)

周紫娟同志结合红色电影《半条棉被》阐释了做到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奋斗初心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一是奋斗精神是党茁壮成长的基因初心。在走过的近百年光辉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创造了辉煌业绩,积累了丰富多彩、熠熠生辉的精神财富和优良传统作风,党的奋斗精神在其中居于非常特殊的重要位置。二是永葆奋斗精神是新时代党面临的重大问题。新时代是党的事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时期,也是党的队伍更新换代、新老交替的关键时期。如何在这一世代性交替进程中把红色基因、革命及奋斗精神、优良传统作风等革命遗产传承好、发扬好,关系到红色江山能否代代相传,关系到党和国家能否长治久安。三是必须以不断自我革命激发全党奋斗精神。永葆奋斗精神是一个永久性课题,从历史来看,一个政权、一个政党,从具有奋斗精神到走向精神衰退乃至颓废并不遥远。破解这一难题,其根本就是必须始终注意克服可能导致精神松懈的党内消极及负面因素。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有足够强大的本领,既能当和平盛世的保障者,也能当大危大难时的冲锋者,要积极走在学习、工作的最前列,在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面前自觉站出来,勇挑重担,做有担当的共产党员,做有本领的审计人!(衡阳市审计局  王振旭 杨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