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省审计厅计划统计处党支部赴雁峰区审计局开展“机关支部联基层”活动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10-16 11:09:47

近日,省审计厅计划统计处党支部紧扣“知基层、学基层、帮基层”三个要求,主要围绕审计业务和支部党建工作,到雁峰区审计局开展“机关支部联基层”活动,不断提升机关党支部和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和战斗力。

(座谈会现场)

在座谈会上,省审计厅二级巡视员刘祁雄处长向大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审计厅谢松文副处长向大家介绍审计计划工作要求和措施,省审计厅四级调研员扶少华向大家讲解审计统计业务知识,雁峰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邹彩慧汇报了本局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基本情况及取得的成绩,也反映了本局审计力量不足,不能完全适应审计全覆盖工作要求等方面的问题,以及为圆满完成工作任务所作的积极努力。刘祁雄处长针对雁峰区审计局党建及业务工作方面存在的困难,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党员干部在夏明翰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参观学习以开展爱国主义和中华优秀文化思想教育为主题,两个支部选择了去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夏明翰烈士故居和中华优秀思想家王船山故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参观了解夏明翰烈士、王船山先生的生平事略、文选、纪念书籍作品、图片展览、居室陈列等,深刻领会夏明翰烈士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和王船山先生的朴素唯物主义思想。通过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全体成员既进一步明确了共产党人的初心,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又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思想感到自豪,增强了文化自信。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参观王船山故居)

(雁峰区审计局  卜利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