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传承红色基因 发扬新时代长征精神 ——耒阳市审计局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耒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11-05 11:32:12

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新时代长征精神。10月29日下午,耒阳市审计局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职工集体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半条棉被》,影片以3个女红军战士与汝城县沙洲村村民徐解秀之间的故事为主线,生动讲述了红军长征途中一段军民鱼水深情的历史,深刻展现了我们党领导的人民军队与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革命情怀。

(图为电影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观看影片后,许多党员干部职工深受感动,3名女红军在临走时,把她们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留给家中一贫如洗的徐解秀。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传承“半条棉被”精神,切实履行好审计人的使命和担当,多一些理想和信仰,多一些责任和担当,永远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难,真正把使命担当刻在心上,扛在肩上,不让职责挂空挡,努力推动审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耒阳市审计局  蒋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