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市审计局联社区开展“品端午话温暖 弘扬传统文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6-02 08:49:24

为传承端午习俗,弘扬民族传统文化,6月1日,市审计局与光明里社区联合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在“品端午话温暖弘扬传统文化”端午节主题活动现场,志愿者、党员楼栋长、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分工合作,拿粽叶、填糯米……片刻,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转眼就变成了香甜可口的粽子。

(图为活动现场)

随后,我局志愿者分头开展“敲门行动”。第一小分队带着清香的粽子和慰问品,来到辖区内残疾家庭、失独家庭、空巢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关怀和祝福。第二小分队挨家挨户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手册,并填写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并向居民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知识,向居民广泛普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

(图为我局志愿者到困难户家庭送温暖、宣传创文知识图片)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使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也让广大居民了解加深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意义的理解,强化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发动广大群众一起同心同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文明新风尚。(衡阳市审计局  颜箐 彭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