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中共衡阳市审计局驻道县审计组临时党支部 开展“筑牢忠诚魂,喜迎二十大”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7-13 19:11:59

7月10日上午,中共衡阳市审计局驻道县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开展“筑牢忠诚魂,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走进道县红色教育基地,祭红色英烈,传时代薪火;参观周敦颐故里,悟理学文化,受廉政洗礼。

图:中共衡阳市审计局驻道县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怀着庄严肃穆的心情,党员同志们向陈树湘烈士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陈树湘烈士生平事迹陈列室,详细了解了陈树湘在生死攸关的湘江战役中,率领红34师的6000名闽西子弟与十几倍于自己的敌人激战四天五夜,完成红军长征路途上护卫中央机关和红军主力强渡湘江的光荣事迹。陈列室工作人员以“断肠明志、对党忠诚”为题讲授现场党课,大家无不为陈树湘烈士“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宁断肠不断脊梁”的英烈事迹深深感动、为陈树湘烈士对党绝对忠诚的坚定信念深深震撼。

图:参观陈树湘烈士生平事迹陈列室

图:参与现场党课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党员同志们整齐列队、静默肃立,聆听道县红色历史概述,鞠躬默哀,俯身敬献鲜花,向长眠于此的129位红军英烈表达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

图:聆听先烈事迹

在素有“理学之源、圣贤故里”美称的湖南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周敦颐故里,大家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周敦颐故居、濂溪博物馆、濂溪书院等教育景点,详细聆听了周敦颐生前教书育人、为官清廉、为民务实的生平事迹,感受周敦颐坚贞刚正、洁身自好的生活态度。在濂溪书院前,全体党员齐声诵读《爱莲说》,现场体悟这篇千年绝唱中蕴含的哲理。

图:参观周敦颐故里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陈树湘烈士“断肠明志”的精神淬炼绝对忠诚品质,弘扬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扎实推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审计力量。

近年来,衡阳市审计局针对重大审计项目审计现场分散等实际情况,探索创立了“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的工作机制,有效推动了党建业务与审计工作“双融合、双提升”。(衡阳市审计局  吴晓云 钟雅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