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内部审计 / 

衡阳市审计局召开内部审计协会会员单位经验交流会暨审计署令第11号学习座谈会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12-10 10:35:17

为深入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署令第11号)(以下简称《规定》)和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监督,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的作用,促进被审计单位内审工作水平。近期,衡阳市市审计局内部审计指导科和衡阳市内审协会联合组织召开全市内部审计协会会员单位经验交流会暨审计署令第11号学习座谈会,组织各县(市区)审计局和市直部门(单位、组织)内审机构对《规定》的主要内容进行再次学习。

会上,衡阳市审计局总审计师李焕勇着重向与会人员讲解了《规定》新修订的内容,并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对《规定》的背景意义及主要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衡阳市审计局内部审计指导科科长李端阳、市内审协会会长黄晓辉及3个单位代表先后发言,对内审成果转化、优化制度建设、拓展审计思路、创新审计方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为与会人员分享了内审工作心得,提出了贯彻思路和意见。最后,李焕勇总审计师提出几点建议和要求:第一要提高认识,对内审工作在思想上要重视,切实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使命感,同时要将对《规定》的学习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相结合,进一步领会《规定》的具体内容和核心精神;第二要加强宣传,对内审工作的学习不能单打独斗,要营造出一个学习《规定》的积极氛围,大家一起进步,一起成长;第三要摸清内审工作的底数,要组织开展对市级内审机构、内审人员情况进行摸底调查,为今后开展分类指导和监督、整合内审资源提供详实可靠的资料。目前这项工作已在计划筹备阶段。第四是要注重结果应用,通过对内审工作的成果的应用,进一步提高和强化内审机构、内审人员的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充分调动内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有效推进内审工作的深入开展,使内审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我市内审工作形成良好互动的局面。

通过学习座谈,与会人员对修订后的《规定》有了更深更高的认识。会后,许多同志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11号令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上寻求突破,强化出审计成果的应用,推动内审工作上台阶。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预期的目的。(衡阳市审计局   李端阳、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