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内部审计 / 

衡阳市审计局三举措培优培强内审人才队伍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4-23 09:30:49

    衡阳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和《审计署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业务指导和监督的意见》文件精神,切实发挥内部审计在国家治理体系中基础性免疫作用,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

推进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单位和国有企业分层次、分类型建立健全内部审计机构。对内部审计监督任务重、下属单位、分支机构较多或者实行系统垂直管理的单位和大中型国有企业,指导其建立独立的内部审计机构,配足、配强专业审计人员对不具备建立独立审计机构的单位,指导其明确履行内部审计职责的内设机构并配备专职内部审计人员,切实发挥内部审计作用。

推进以审代训,提升内审人员的实战能力。每年,该局根据工作需要有计划、有重点从全市不同单位抽调一定数量的内部审计人员参加政府审计项目。让内审人员在实战实训中,学会确定审计重点、编制审计方案、撰写各类审计文书和挖掘审计成果等审计实务,初步掌握计算机审计和大数据比对分析等审计技术和方法提升内审人员的综合审计能力。

加强对内部审计人员的业务指导,提升内审人员的整体素质。组织审计专家和业务骨干采取现场指导、业务交流等方式,分层分类对被审计单位内部审计人员进行业务指导和培训,现场互动交流、答疑解惑。搭建全市内审工作交流推广平台,及时发现被审计单位内部审计工作的特点、亮点,推广内部审计经验促进提高内部审计工作效率和质量。(衡阳市审计局  肖志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