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内部审计 / 

衡阳市审计局高质量完成全市内部审计统计调查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4-28 16:15:18

为切实贯彻落实审计署《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制度》(以下简称《制度》),做好新形势下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按照审计署和省审计厅的统一部署,衡阳市审计局迅速推进全市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工作,及时组织学习培训并明确工作要求。统计调查由市、县(区)两级审计机关分级负责,全市统一汇总,实现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等企事业单位及其所有下属单位“全覆盖”,高质量完成首次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工作任务。

一是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及时将《制度》转发市级党政机关、社会团体、市属国有企事业单位以及各区县审计局,并向各单位下达了开展内部审计统计调查的通知。要求各区县审计局按《制度》规定确定本级纳入内部审计统计调查的单位名录,全市各单位要加强对《制度》的学习,明确内部审计统计调查的目的、范围、内容、工作要求和报送时间等目标任务,确保调查对象清晰把握“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为《制度》的贯彻落实打下良好基础。二是加强交流指导、提高工作效率。该局及时发布了负责此次统计调查工作的联系人、联系电话和邮箱。并分别建立了市级单位、各区县审计局内部审计统计工作群,及时下发相关工作动态,及时指导各单位做好本级和所属单位的组织协调工作,及时解答统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高统计表格填报工作效率。三是明确工作要求、保证统计质量。该局要求区县审计局和市本级各调查对象单位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迅速部署,明确专人负责,认真组织学习《制度》要求和填表说明等资料,真实完整填报数据信息,鉴于本次统计调查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和春节人员流动频繁”时期,整个统计调查过程不召开大规模动员会不搞多人聚集解答和不扎堆交表格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工作。统计调查上报的每一张表格和每一个数据都采用“集中分析、系统研究、发现疑点、分散核实”方式进行审查保证统计上报的数据准确性、真实性和完整性。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工作(衡阳市审计局  肖志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