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理论 / 

衡阳市审计局严把“四关” 促进审计高质量发展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6-10 11:00:17

衡阳市审计局严把审计质量关,不断提升审计专业化和规范化水平,促进审计提质增效。

一是严把审前准备关。在项目进审前,及时收集、学习、研究与审计项目有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性文件,掌握与被审计单位相关的行业规范、制度规定、业务流程,充分了解被审计单位所处行业特点、经济性质、管理机制等情况。

二是严把方案制订关。对被审单位情况进行调研,掌握被审计单位经济管理和资金运行情况,把握审计重点,制定内容全面、重点突出、目标明确的审计实施方案,按方抓药,为开展有针对性地审计核查工作指明方向。

三是严把现场实施关。现场审计期间,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对审计现场的管理,规范审计工作程序,定期召开会议,集中汇总研究同类同质问题,统一定性依据和标准,更好地指导现场审计工作。

四是严把复核审理关。明确审理复核职责,审计组组长、主审所在业务科室科长、法规审理科分别按照《衡阳市审计局审理工作规则》《衡阳市审计局审计业务会议规则》要求进行复核和审理。对送审资料不全、取证存在瑕疵的审计项目严格把控、规范要求。对所有审计项目统一实行审计业务会议审定制度。(衡阳市审计局 蒋劲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