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文化 /  文明创建 / 

衡阳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开展“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5-29 10:56:02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响应5月22日至5月28日“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号召,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度、参与率,衡阳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实践活动,推动垃圾分类意识深入人心。

一是广泛宣传动员。通过局微信公众号发送“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在办公区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垃圾分类宣传片、张贴垃圾分类宣传画等,号召人人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推动垃圾分类家喻户晓、融入生活。

二是学习先进经验。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在线观看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主办的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建设工作现场会直播,认真学习先进地区的机关垃圾分类工作经验,并根据实际情况完善我局垃圾分类工作。

三是全面推进实践。在已投放垃圾分类箱基础上,以“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为契机,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广泛参与垃圾分类,强化循环利用意识,做到一物多用,带头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深化节约型机关创建成果,助力绿色低碳城市建设。(衡阳市审计局  彭婕 何懿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