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衡阳市审计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2-01 14:51:47


衡阳市审计局

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公开信息目录



一、部门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收支概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四)政府采购预算

(五)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三公”经费预算

四、名词解释

五、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目录

 



一、部门职能职责

(一)主管衡阳市审计工作。

(二)贯彻执行国家关于审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拟订衡阳市审计业务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

(三)向衡阳市人民政府报告和向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通报审计情况,提出完善有关政策措施、宏观调控措施以及管理体制、机制建设的建议。

(四)向衡阳市人民政府提出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

(五)在法定职权范围内做出审计决定或向有关主管机关提出处理处罚的建议。

(六)指导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七)组织实施对国家财经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执行情况、财政预算管理或国有资产管理使用等与国家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二、机构设置

市审计局设有19个内设机构,现有在职工作人员83人,离退休人员50人。

三、部门收支概况

我单位无二级预算单位,2019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仅为局机关。

(一)收入预算

2019年度单位预算收入2406.03万元,其中:一般预算经费拨款2406.03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3万元,主要是人员变动造成的收入预算变动。


(二)支出预算

2019年度单位支出预算2406.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24.55万元(其中行政运行947.19万元、审计业务1177.3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1.7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1.04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8.7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3万元,主要是人员变动造成的支出预算变动。


具体安排如下:

基本支出预算1228.67万元,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日常公用经费、一般性商品和服务支出。

项目支出预算1177.36万元,是指完成年度内各项审计任务而产生的支出。

本年度收支预算与上年度基本持平。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166.03万元,其中:办公费40.4万元,印刷费2万元,水费2万元,电费20万元,差旅费5.7万元,会议费3.01万元,培训费5万元,工会经费21.3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54.55万元。

(四)政府采购预算

2019年度政府采购预算为403万元,其中:工程类采购预算30万元,货物类采购预算373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单位固定资产总值3231.62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1644.6万元;通用设备1163.91万元;专用设备265.19万元;其他固定资产157.92万元。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单位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2406.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28.67万元,项目支出1177.36万元。

(七)“三公”经费预算

2019年度“三公”经费预算为84.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9.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5万元),与上年持平。

四、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目录

附表1:部门收支总表

附表2:部门收入总表

附表3:部门支出总表

附表4:财政拨款收支表

附表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附表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部门经济科目)

附表7:一般预算基本支出(政府经济科目)

附表8:政府性基金表

附表9:三公经费预算表

衡阳市审计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套表



衡阳市审计局

2019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