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衡阳市内审协会认真谋划2016年工作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6-03-01 00:00:00

近日,衡阳市内部审计师协会召开会议,研究全市2016年度内审工作。会议认真总结了2015年衡阳市内审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不足,认真学习了中办国办《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衡阳的实际,研究确定了2016年内审工作6个方面的重点。

1、加强内审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各级各部门对内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促进有关单位建立健全内审制度,推进全市内审工作向前发展。

2、深化服务意识。内审协会要当好“服务员”,全心全意为内审单位服务,还要当好“指导员”;内审协会要加强业务学习,同时要开展多种形式的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全市内审人员业务素质和内审工作质量。

3、抓好内审成果转化。不能只止步于查找问题,而是要从源头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从过程和结果分析容易导致的生产经营风险,提出如何防范风险和加强管理的审计意见和建议,从而促进完善制度、加强管理、排除隐患。

4、抓好内审交流工作。抓好行业内部审计经验交流,要把内审协会会员单位分成若干个行业或系统,根据行业或系统的不同特点一年内分别进行12个内部审计专题研讨、交流,推广好的审计方法、经验和一些先进的理念,达到以会代训的目的,还要创造条件到先进兄弟地州市内审协会和部门单位学习,学习他们的先进管理经验。

5、继续做好协会基础工作。

6、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内审人员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准则,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扎实有效的工作作风,努力取得良好的工作业绩。

                                                                       衡阳市内部审计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