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人事信息 / 

贫困户陈四元的感谢信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7-10-18 17:14:04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大喜日子里,市审计局收到了衡东县吴集镇南山村贫困户陈四元寄来的感谢信。70岁的陈四元有先天性残疾、患颈椎炎、腰椎骨弯曲变形,没有劳动能力,64岁老伴膝盖受伤,做过手术,不能干体力活。儿子在外打工受伤,左股骨颈骨折,要拄着拐杖才能站稳。儿媳妇抛下三个孩子离家出走。市审计局驻村帮扶帮助联系安排了三个孩子上学,一个上职校,一个读初中、一个读小学。制定了产业帮扶计划,他家现在养了40只羊、两头猪、一头牛、30多只鸡鸭。陈四元一家露出了笑脸,看到了脱贫的希望,对生活充满了信心。陈四元的感谢信全文如下,与大家共享。

                             

衡阳市审计局    肖韶节

附:陈四元的感谢信

 

 

 

 

 

 

 

 

 

感谢信

 

尊敬的党和政府的各位领导:

    你们好!

    感谢党和政府对贫困家庭的扶持!感谢邱文副局长长期以来对我的帮助和关怀!

    我叫陈四元是衡东县吴集镇南山村“远近闻名”的贫困户,不仅自己年纪大,有先天性残疾,患有多种慢性疾病,毫无半点劳动能力,需要家人照顾,而且膝下有一独生子,因在外打工,受伤残疾,行动极不方便,卧床养病,长年服药,无劳动能力,不能自理,需要人照顾,我和儿子为了治病,债台高筑,儿媳嫌家庭贫困,狠心抛下三个小孩,十年前已出走,三个小孩正值上学之际,我无力承担学费,面临失学,全家生计全靠我那年老多病,积劳成疾的老伴种点小菜卖,辛辛苦苦支撑,遇到困难时全家生计都无法维持,因家庭贫困感到自卑,心里有阴影。

    正在我家处于极端贫困时,市审计局、市科技局精准扶贫组来到南山村(2016年三村合并),邱文副局长与我这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邱文副局长了解到我家情况后,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多次到我家走访慰问,邱文局长通过与村委商讨,同精准扶贫工作组研究,为我家制定了脱贫计划,邱文副局长先为我三个孙子解决学费问题,实施了教育扶贫政策。为我家脱贫鼓劲,树立脱贫志向,帮助我们重拾起生活的信心和勇气。同时根据我家的情况、身体状况、技能条件,按照“一户一策”的办法,因户施策,帮助我家量身定制发展产业扶贫的计划,在邱文副局长的帮助下,村委的支持下,筹借资金,我买来14只生产种羊和1头母牛,期间邱文副局长几次亲自上羊舍查看羊的生长状况,不嫌脏不嫌累,尤其是在今年6月份,因受梅雨的影响,羊群生病了,邱文副局长第一时间赶到我家养羊现场,帮助制定治疗方案,在邱文副局长帮助下联系到市科技局,派来畜牧局专家,经过治疗,羊群的传染病得到控制,养只全好了。通过邱文副局长,市科技局、市审计局工作队的不间断帮扶指导和我家人的艰苦努力,我已将羊发展到40只,现在我家在脱贫路上越走越有信心。

    有市审计局、科技局帮扶组强力支撑,有邱文副局长的大力帮助,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正是有邱文副局长和帮扶组“不仅送鱼,而且授渔”的帮扶,让我们眼前豁亮,满怀信心,充满希望。

    邱文副局长身为党的好干部对贫困户工作认真负责,他心像绣花一样的细心,他的确发扬了沈浩精神,尊重农民,关心贫困户。邱文副局长每次上门走访时都带着慈祥的面孔,善心而来,善心而去,真是让人敬佩,真是个好干部。论长说短,不尽心声,再次感谢我们党和政府培养的好干部邱文副局长!

    致礼!

 

 

                                                                       贫困户:陈四元

                                                                       2017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