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人事信息 / 

一次激荡的心灵碰撞之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16 20:23:36

——记衡东县审计局审计案例教学活动

“找到了审计职业的感觉吗 ?爱审计职业吗 ?为什么会有这份爱?这份爱有多深多厚实?爱与价值实现的交互关系如何?”这是省厅陈刚副处长受邀在衡东审计局举办的案例教学培训活动现场的一连串发问。随着他的提问步步深入,现场审计人员开始了一场激荡的心灵碰撞之旅。

本次活动是该局2015年培训教育计划内容之一,旨在通过邀请专家对典型案例进行现场讲解、点评,来启迪心智、开拓思维、训练技能、指导实践,培养审计人员主动思考的良好习惯,树立以价值为导向的审计工作理念,不断提升审计人员综合素质,增强职业胜任能力。市审计局局长李艳丽和市局科室负责人及其他县市区派出人员一起参加了这次学习活动。

教学活动前,征集了该局20多个审计实例,最后确定对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国土资源局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水利水电局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县一中财务收支审计四个项目进行重点解剖,并指定18名审计人员作重点发言。培训会上,先由选定的审计案例主审详细讲解项目的审计思路、审计发现的问题及取得的成效,并总结经验和不足;然后,陈刚老师对每个项目进行详细的点评,对审计过程中一些创新做法予以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的具体措施。最后,他用自己主审的经典案例——“一本书”、“一杯水”、“一头猪”、“一个人”四个项目,步步设疑,引领我们对审计深刻思考,引发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设定自己参与的场景,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想法。

市审计局局长李艳丽对这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既是一次培训学习,也是一次业务交流,今后要将案例教学活动形成惯例,培养审计干部善于吸纳成长所需要的一切营养的意识,以“海纳百川”的开放心态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战略定力,推进审计干部职业化建设。

(衡东县审计局 王香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