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市委第五巡察组进驻市委编办、市审计局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10-15 09:30:29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10月12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委编办、市审计局进驻动员会议召开。

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刘璋主持会议。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蒋后春作动员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蒋勋伟就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市委编办主任、二级巡视员廖秋文、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傅萍分别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市委编办和市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近三年离退休的老同志、两个单位工作对象代表参加大会。

蒋后春组长在讲话中从四个方面作了动员。一是巡察的重要意义。此次巡察,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巡视方针的重要举措,是强化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二是巡察的内容及任务。此次巡察,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发扬民主、依靠群众的原则。将围绕“三个聚焦”的政治定位分层次确定巡察任务,着眼对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贯彻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制度情况、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执行廉洁自律规定情况等方面内容开展巡察。三是巡察的主要方式方法。主要采取听取汇报、列席会议、个别谈话、受理信访、设立意见箱、进行民主测评、调阅和复制资料、召开座谈会、开展专项检查、走访调研以及调查核实等方式进行巡察。四是巡察的工作要求。市委编办、市审计局两个单位的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巡察工作要求上来,把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摆上党组重要议程,端正态度,打消顾虑,正确对待巡察,主动接受巡察。积极主动按照巡察组要求,做好各项准备,抓好协调配合,自觉接受监督、配合监督,以实际行动接受组织的“政治体检”。

蒋勋伟副部长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思想自觉。贯彻巡视巡察工作要求,践行“两个维护”。落实主体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人民为中心,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二是要落实政治责任,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巡视工作条例》明确规定,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应当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市编办、市审计局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要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同时要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三是强化政治担当,用足用好巡察成果。巡察是政治巡察,巡察组要从单位班子建设和发展实际出发,督促被巡察单位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加强和完善党的领导,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要落实整改责任,强化边巡边改,推动改革发展。

傅萍局长表示,市委巡察组来我单位进行巡察,既是对我们单位的关心,也是对我们党员干部的爱护,更是对审计工作的有力支持和促进。市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要对巡察工作做到“四个坚决”:一是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站位对待;二是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全力支持配合,以端正的态度保障;三是坚决认领巡察发现问题,坚持立行立改,以良好的作风整改;四是坚决做到统筹兼顾,全面履职尽责,以踏实的工作接受检阅。市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要珍惜和把握好这次巡察的重要机遇,充分利用开展巡察工作创造的良好氛围,推动审计工作全面提质增效,以实际行动回报市委对我们的关心支持。(衡阳市审计局  肖韶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