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衡南县审计局多措并举推进审计全覆盖

来源:衡南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1-19 08:35:56

衡南县审计局认真贯彻上级审计委员会关于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相关文件精神,紧扣县委政府中心工作,不断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着力消除监督盲区,实现审计全覆盖。

一是优化项目计划和实施紧扣审计全覆盖要求,多方调研并征集审计项目计划意见,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加以考察论证,计划方案经县委审计委员会审议后印发实施;加强审计项目实施统筹,采取“1拖N”方式统筹谋划审计项目,加强重大政策跟踪审计、财政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不同类型审计项目的统筹整合和相互衔接,积极实施巡审同步,并按季度跟踪调度审计项目计划,确保项目计划按期保质完成。二是创新方式聚焦大数据。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逐步完善要素保障,不断探索方法路径,助力新时期审计转型。成立审计信息化工作领导机构,推进基础建设,建成AO与OA交互应用系统和财政在线监督系统,实现审计网络全覆盖。加强一级预算单位数据采集工作,完善县级预算执行基础数据库,逐步建立面向审计业务的专题数据库。衡南县审计局信息化建设转型经验获省刊《审计观察》重点推介。三是聚合内部和社会审计贯彻审计署《2019年度内部审计工作指导意见》,加强对县教育部门和卫健系统内审机构的工作指导和监督,推动内部审计与国家审计搞好对接,实现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优势互补。依据审计署《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管理办法》规定,为加强投资审计力量,临聘社会投资审计专业人员1人。同时,加强自身人才队伍建设,增强对社会中介机构审计结果的复核能力。(衡南县审计局  徐晓春 谭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