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审计局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2-08 10:32:59

2月7日上午,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审计局反馈巡察情况。首先,巡察组副组长刘璋传达市委书记邓群策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和指示精神,接着,组长蒋后春反馈巡察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傅萍主持会议,并代表局党组作表态发言。

(图为反馈巡察情况会议现场)

市委第五巡察组于2020年10月9日至12月18日,对市审计局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听、谈、查、访、看等巡察方式,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蒋后春指出,市审计局党组能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践行从严治党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着力推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指出了理论武装、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审计结果运用、意识形态工作、工作作风、主体责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执行财务制度、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党建工作责任落实、选人用人、档案管理等方面的问题。

蒋后春提出三点整改要求。一是要突出政治建设压责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政治建设和责任担当,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确保依法审计、廉洁审计。二是要围绕主责主业显效能。要强化对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强化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履行经济责任情况以及领导干部离任自然资源资产情况专项审计,为全市“一体两翼”发展战略提供重要支撑。三是要紧盯民生事实强担当。紧扣民生实事,充分发挥大数据审计作用,强化对社保、医疗、教育等民生领域重大资金、重点工程、重要项目审计力度,做到群众有质疑、审计有回应。要进一步健全审计工作闭环机制,抓好审计问题整改,确保有审必有果。

傅萍表示,要深刻领会群策书记对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对于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审计局党组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不回避、不遮掩,做到三个“坚决到位”。一是思想认识坚决到位,全盘认领整改清单。局党组将把此次巡察整改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统一思想,狠抓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坚持把整改工作作为涵养政治生态的政治任务来抓,作为全面从严的政治要求来抓,作为正风肃纪的政治担当来抓,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整改措施坚决到位,全力推动问题整改。根据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要求,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对个性问题落实到人、立行立改,对共性问题进行分类汇总、逐项梳理,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真正做到责任“零懈怠”,问题“零回避”,整改“零拖延”。要有举一反三的“面上情况”、常态长效的“下一步打算”,确保“当下改”的措施有力有效,“长久立”的制度好用管用。全局干部对照逐条整改,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成果转化坚决到位,全面促进工作发展。把巡察整改作为最大的动力,进一步改进作风,提升能力,自觉把落实整改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廉政建设结合起来,积极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审计工作的目标、思路、举措,以更大力度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以更实举措补齐工作短板,以更强合力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在推进我市“一体两翼”发展战略中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职能。

市审计局正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衡阳市审计局  肖韶节 钟雅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