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4-12 16:36:07

图为:学习研讨会现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指示精神。4月7日下午,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史明理”进行第一专题研讨交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七组副组长唐峰、成员赵爱芳、肖林培一行参加会议并进行专业指导。

学习研讨由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傅萍主持会议,会上,傅萍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等著作部分章节,中心组成员围绕“学史明理”进行专题研讨交流。大家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学深悟透16条基本道理,并立足本职岗位和工作实际,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七组领导对我局的前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指导组副组长唐峰同志指出,市审计局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高度重视,组织领导坚强有力,精心部署,党组书记带头亲自抓,班子成员带头学,前期工作启动快,各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有序开展。对如何做好下阶段工作,指导组副组长唐峰同志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和政治站位,通过在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领导,以强有力的开局之势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确保取得实效,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防止“简单化、形式化、表面化、流程化”问题,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制定为民办实事方案,解决群众最关心、最期盼解决的实际问题。

会上,傅萍同志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必须认真抓紧抓实。要落实好指导组领导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确保学透历史、学深思想、学出成效。

傅萍同志强调,要注重领导带头抓责任落实。局党组履行抓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为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责任人,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直接责任人责任,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迅速在全局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要注重统筹协调抓工作推进。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搞好统筹协调,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审计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的强大动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审计任务,用审计工作实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要注重正确导向抓宣传引导。要充分利用局机关的LED显示屏,给局机关的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要在局门户网站开设专栏,及时推送相关学习内容,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深入宣传我局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成果。要注重求真务实抓督导检查。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加强对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要坚持弘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以好的作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衡阳市审计局  李兰芳 魏圆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