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座谈调研谋创文 “敲门”慰问暖人心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9-14 17:50:36

9月10日下午,衡阳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小兵一行到珠晖区苗圃街道光明里社区调研创文工作,慰问困难党员,并组织开展“敲门行动”。

创文工作座谈会上苗圃街道主任吕雁玲和社区书记、主任谭雅芬汇报了创文的情况,邱小兵局长肯定了光明里社区创文工作已取得的良好成绩,耐心询问了社区目前在“清退行动”、创文测评和停车位等方面存在的痛点难点,并细致了解社区创文工作的计划安排。

图:座谈会现场

邱小兵表示,市审计局坚决响应市委创文号召,高度重视创文工作,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自觉性强,单位内部形成了严谨、规范、文明的浓厚氛围,在2017年获评“全国文明单位”称号。与此同时,审计局非常关注并积极参与联创单位的创文工作,十分乐意为光明里社区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他指出,要强化思想发动、强化干部带头、整顿薄弱环节,推动社区继续做好下阶段创文工作。

图:邱小兵现场调研创文工作

会后,邱小兵深入三户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在失独家庭龙卫家中慰问时,邱小兵细心询问老人家中的情况,并嘱咐龙卫妻子悉心照料老人,有困难随时找党组织。80余岁患病在床的龙卫母亲热泪盈眶,这名有着50余年党龄的老党员连声感叹道:“感谢共产党!感谢共产党啊!”

图:邱小兵走访慰问贫困户

邱小兵还组织局机关第一、二支部党员开展以入户走访宣传为主题的“敲门行动”,全面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本次走访共发放调查问卷20份、《致全市人民的感谢信》50份,收集社区居民意见或建议3条。

图:支部党员开展“敲门行动”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邱文,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欧小英,一级调研员许常礼参加活动。(衡阳市审计局  肖韶节 钟雅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