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衡阳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12-03 16:03:25

12月3日,衡阳市审计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小兵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制定学习清单,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审计机关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自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丰富内涵,梳理掌握好“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个历史时期”“五大历史意义”等重要内容,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紧扣职责职能,全面依法履职。将党百年奋斗凝结的十项经验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围绕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持续在推动重大决策落实落地、提升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保障改善重大民生、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积极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要明确目标要求,贡献审计力量。立足审计岗位,把政治审计和经济审计相结合,按照“党委政府需要什么、审计机关就提供什么”的要求,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三强一化”建设贡献衡阳审计力量。(衡阳市审计局  赵梦祥 阳一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