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衡阳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六次集中学习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6-17 17:22:33

6月16日,衡阳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度第六次集中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和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全国、全省、全市稳住经济大盘电视会议精神及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摘编等,集中学习由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小兵主持。

图为:衡阳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学习现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和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阐述了“人口规模巨大,是我国的基本国情,是中国式现代化重要特征;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征;“两个文明”相协调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题中应有之义;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走出一条既发展自身、又造福世界的现代化之路。”等理论思想,为我们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启发。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和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提高站位,坚定信心,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共同努力。

会议强调,要落实责任,群策群力,为稳住经济大盘作出审计贡献。审计机关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深刻“稳经济”的重大意义,站在审计的角度,准确把握当前中央、省委、市委对于稳住经济大盘一系列方针政策举措,坚决扛起审计稳定宏观经济的政治责任,在审计中及时揭示和反映可能影响经济基本盘稳定的重大风险隐患、体制机制性障碍等,有针对性提出审计意见建议,充分发挥经济体检的重要作用,为衡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要依法行政,规范严谨,为推进衡阳中心化进程依法贡献审计力量。审计监督职责是法律赋予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落实普法学习的各项要求,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依法行政,规范审计程序和审计文书,强化法治思维,提高依法履职能力,不断提升审计质量。(衡阳市审计局  朱思妍 赵梦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