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衡阳市审计局召开2021年度市本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业务会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6-22 15:47:39

(图为2021年度市本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业务会现场)

6月17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小兵主持召开2021年度市本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业务会,会议对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市教育局、市中医医院五个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情况进行了审议。局领导、法规审理科、办公室、审计执行科、机关纪委等相关科室负责人,财审办相关人员全程参会,各项目主审、责任科室科长及审计组相关人员、项目审理人员参加单个项目审议。

会上,各项目主审对审计项目情况进行了汇报,审理人员提出审理意见,分管领导、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发表意见,对报告反映的问题、法规引用、处理意见、审计建议、审计评价是否准确恰当合理、报告的层次是否分明、逻辑是否严密、语言表述是否清晰等进行充分的讨论,共同为审计报告把好脉、把好关,确保审计业务质量不断提高,确保审计报告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定性准确、处理恰当。

邱小兵在会议上要求,一要加强巡审联动。此次部分审计项目是与市委巡察办共同开展的,对于问题的定性要从审计的角度出发,提出专业的处理意见,同时要加强与巡察沟通,确保结论一致。二要按照三个区分开来分析问题,对一些普遍性问题,要合理定性,统一处理,对一些重点问题,要依法依规,处理恰当。三要注重成果开发。对于审计项目中发现的问题,要注重成果提炼,形成要情专报,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可靠参考。(衡阳市审计局  罗文 杨欢欢)